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市场监管指标> 政策解读

经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批准 长春市被正式命名为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时间: 2022-11-21 15:29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市被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列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试点”以来,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民生行动计划”,全力推动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严格遵循“四个最严”要求,全面落实党政同责,在基础工作、能力建设、生产经营、食品安全风险管理、源头治理、过程管控等各个方面持续发力,不断化解监管难题,创新监管举措,全市食品安全保持了安全稳定的向好趋势,食品安全工作连续多年被省食安委评为A级。

  通过多年不懈的努力,我市打造了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园区,推广了“无抗养殖”技术,在“三小治理”、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改造、“名优特小作坊”和“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农贸市场改造升级等多个方面不断推出“长春模式”、打造“长春样板”、体现“长春特色”,形成了在一定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经验和模式。

  “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称号的获得,将成为长春一张新的靓丽“城市名片”,对于提高我市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打造食品产业良好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