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市场监管指标> 工作动态

长春:聚力高质量发展 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

时间: 2022-08-04 14:12 来源: 新华信用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长春市各相关部门信用工作水平,7月12日,长春市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培训,邀请信用领域专家解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系列政策。长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开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牵头部门及成员单位线上参会

  

培训会邀请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信用领域首席分析师胡俊超,围绕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文件、信用监管相关政策等进行了权威解读,并就长春市进一步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建议。
 

  

近年来,长春市坚持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作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放管服”水平、提升城市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连年实现新突破:于2021年荣获全国“特色平台网站”和“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特色平台”称号,在省内首先同时启动商街、园区、景区信用试点示范工程建设,联动延边州创建省内首个跨城互认守信联合激励机制,“党建+行业监管+信用服务”“信易+免申即享”“信易+检车”“信易+幼教”等系列信用惠民便企创新应用深入人心。
 

  

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相关工作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长春市将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目标,从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扩大“信易贷”规模、创新“信易+”场景应用等多方着手,扬长补短出新,厚植发展优势,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有序推进、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