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市场监管指标> 工作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农安县组织召开营商环境监督员座谈会

时间: 2022-08-04 14:09 来源: 信用长春
【字体: 打印

  7月8日,农安县政数局(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为进一步优化县域营商环境,发挥营商环境监督员关键作用,邀请县营商环境监督员召开专题座谈会,广泛听取监督员代表对优化农安县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中,县政数局工作人员传达和组织学习了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的指示精神,要求监督员提高思想意识、增强营商环境监督工作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履行好监督员职责:一是当好“侦查员”。要多了解企业、市场主体需求,关注企业和社会的各项诉求和呼声。二是当好“联络员”。要在企业、市场主体和政府部门之间搭建畅通民意表达的绿色通道,及时倾听、反馈企业和市场主体关注的营商环境问题和诉求。三是当好“宣传员”。要充分利用社会关系网和知名度,面向社会和公众宣传营商环境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全社会的营商意识和法治观念。四是当好“监督员”。要密切联系群众,对企业和市场主体反映的意见和建议提炼总结,积极为营商环境建设出谋划策,依法依规履行监督职责。 

  座谈会上,县政数局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监督员代表对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了解了企业和市场主体的发展需求。

  下一步县营商环境办将以问题为导向,坚持群众标准,充分发挥营商环境市场主体生命之氧、经济发展活力之源的关键作用,以群众得实惠、企业和社会满意作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的终极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