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开办企业指标> 工作动态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对区招引企业注册“帮办员”进行专题培训

时间: 2024-01-24 15:21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

对区招引企业注册“帮办员”进行专题培训

   

  

  帮办服务水平的高低是一个地区招商引资软环境建设的实力体现,更是实现地区间差别竞争的一张王牌。为进一步加大宽城区招商部门属地帮办服务力度,解决招商引资企业落户注册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促进辖区经营主体高质量发展。12月29日,宽城区举办招商引资企业注册“帮办员”专题培训。分管副区长朱德美参加会议并讲话。区商务局、政数局、市监分局开发区招商一局、二局、各街道的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以及街道“帮办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围绕坚持以服务地方发展壮大域经济立足工作职能和做好服务保障,以及企业注册流程注意事项8个方面内容进行了专题培训。同时,所有参会“帮办员”除对企业的办理流程进行系统学习外,还对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较好地营造了“服务项目就是服务发展”的浓厚氛围,助推了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优化。同时,还建立了主要领导挂帅、分管领导负责和审批办领办的服务重点项目专班为宽城区招商引资保驾护航。2023年分局荣获全市政务服务先进审批单位,被省厅推广行风建设先进经验做法,得到国家总局、省厅和市局的高度肯定。

  让营商环境更加优越,让市场主体更加繁荣。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宽城分局还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持续为各类市场主体减负添能,厚植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沃土,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靠前服务,对区政府交办的招商引资大项目,采取“一对一”远程指导、“手把手”帮助、“面对面”服务等措施,为企业在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和材料准备等方面答疑解惑和纾困解难,以精准服务和优越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为大项目快速落地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