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开办企业指标> 工作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场监管解民忧

时间: 2023-01-05 10:28 来源:
【字体: 打印
 我为群众办实事 市场监管解民忧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市场主体成长的“沃土”,二道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始终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群众为导向,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为企业提供规范化、精准化协同化便捷服务的同时切实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长春市儿童食品股份合作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来到我局,希望能够办理公司的经营范围变更,当工作人员看到这位负责人手中的营业执照,不禁犯起难来,只见该公司的营业执照上经营范围一栏仅仅写着“办理改制事宜”六个大字,除此之外空无一物,而这位公司负责人本人对于营业执照上的经营项目也没有办法说清来龙去脉,这位负责人年事已高,对于公司的状况也不甚了解,我局工作人员向老人承诺,一定尽快帮老人找到一个妥善的解决办法。

  随后,我局工作人员立即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审批二处进行请示,最终,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疑难问题协商委员会历时近两个月,经过两次商讨,最终确定了该公司作为股份合作制企业,可以进行经营范围的变更。

  我局工作人员在得到市局批复后,立即与该企业的负责人取得联系,老人再次来到了我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对于老人不知道如何拟定相关材料的问题,我局工作人员仔细帮助老人拟定了股东会决议与章程修正案,全程跟踪指导老人在E窗通进行企业变更登记的申报,终于经过了一个多月的共同努力,老人终于拿到了一份全新的长春市儿童食品股份合作有限公司营业执照。握着崭新地带着油墨气息的营业执照,老人激动不已看了又看,反复对我局工作人员说道“太谢谢你们了,你们是真帮忙啊,现在的市监局真是为群众办事啊。”老人忧心忡忡地来,喜气洋洋地走,这一幕让二道分局的工作人员也为他感到由衷的高兴。

  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坚守平凡岗位,时刻把人民群众装在心中,用心用情为辖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谋福利,让群众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