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开办企业指标> 工作动态

见微知著——微信公众号大显身手

时间: 2022-07-13 14:02 来源:
【字体: 打印

  

  见微知著——微信公众号大显身手

  自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汽开分局官方微信公众号“汽开审批与监管”建立推广以来,该微信公众号为审批及监管工作的有序进行起到了显著的作用。

  公众号涵盖行政审批、年报指南、异常名录三方面,点击之后每一模块都将业务进行细化,包含了市场主体可能会遇到的高频事项,仅529日至627日一个月,各模块点击超过3600次,点击人数达1427人次。629日推文《网上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操作指南》,阅读次数超400次。统揽来看,公众号对办事群众帮助较大。

  在行政审批模块中每一项业务的推文都详细告知办事群众办理流程及所需材料;异常名录模块中,申请移出异常名录的推文中直接含有所需材料中的表格,办事群众可打印出来填写后到政务大厅办理,减少了往返次数,起到了一次性告知的作用。

  在收获成就的同时,我们也应当正视问题。市场主体的负责人、经营者获知该公众号存在的渠道太少;年龄较大的办事群众更愿意选择电话沟通或当面沟通等固有的咨询形式。接下来,我们要着重于加大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提高公众号利用率和群众的认知度、认可度,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上,努力做得更好。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汽开分局

  20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