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沉浸式”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业务培训

时间: 2023-05-15 09:00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持续强化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监管。5月10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净月分局两级联动,提前介入、超前服务、规范指导,主动净月区在建集体用餐配送单位提供审批服务,并在企业现场组织开展现场核查实际操作培训,进一步推动基层监管人员核查监管能力水平整体提升。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基层监管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打破以往线上培训、以会代训等常规形式,探索创新培训方式,主动走进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现场举办业务培训,以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等餐饮服务单位为主要对象,重点围绕餐饮服务环节事前许可审批、事中日常监管,许可前规化设计、加工流程局、设备设施选备,以及许可后食品生产经营全过程控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系统解读对餐饮服务环节日常监管过程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进行了细致讲解。同时,组织参训监管人员实地观摩企业生产加工现场,详细了解企业布局和生产加工流程,现场对企业进行规范整改。

  此次培训创新采取“沉浸式”教学模式,有效提升了基层监管人员专业知识水平和监管实操能力,为打造高素质专业化食品安全监管监管队伍、推动我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