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推进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时间: 2023-04-20 13:23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日,省厅核算中心调研组围绕财务核算工作市局调研开展座谈。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市局核算大厅,了解了核算大厅职能分区与布局等情况,现场观看了预算一体化软件操作方法演示

  座谈会上,市局详细介绍了市局核算中心的职能、人员构成、部门设置等情况,分享了当前推进会计档案电算化工作经验;汇报市局内部控制建设、财务管理等方面情况相关工作得到省厅调研组高度认可

  近年来,在上级部门正确指导下,市局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采取有力举措,持续强化财务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实行科学化、精细化管理,业务能力水平和服务保障效能显著提升。一是强化制度保障。健全财务规章制度,科学合理编制年度部门预算,建立电子档案管理系统高效完成执法单位财务并账工作。二是强化内控审计。完善内部控制管理制度更新内部控制手册持续强化内部审计工作,严格执行财经纪律,通过“以审促改”方式加强事前审批,有效防范化解财务风险,大幅压减机关成本支出,有力保障全局发展需求。三是强化调研培训。对系统内36家预算单位开展财务调研全面摸清基层单位财务实际情况及时解决风险问题。着力加强队伍能力建设,组织开展各类业务培训,持续财务人员业务素养和能力水平提升。

  下一步,市局将立足部门职责,强化全局意识和底线思维,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压紧压实责任、提升管理效能,全面推动财务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为服务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