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食安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长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时间: 2023-04-19 09:23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4月12日,市食安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长春市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市食安委副主任、副市长李炜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食安委委员,食安办主任、副主任,各县(市)区、开发区食安委主任、副主任,食安办主任、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在肯定2022年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分析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并对2023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明确要把握食品安全工作总体形势。各县(市)区、开发区,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风险与隐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做好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住守牢食品安全底线。把防范化解风险挑战摆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源头治理,强化重点场所监管,强化特殊食品监管,强化热点问题监管,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

  会议要求要全力推进重点工程提质增效。以持续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为主线,巩固“示范创建”成果。深化“两个责任”落实,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餐饮监管,积极推进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引导文明消费习惯。

  会议指出要持续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强化各级食安办组织协调能力,各县(市)区、开发区积极完善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云平台建设及监管队伍业务能力。提升食品安全社会治理能力,充分发挥投诉举报、群众监督、政策宣传等方式途径的作用。

  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局、市卫健委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做法。会议还审议通过《2023年全市食品安全重点工作安排(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