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全面推进“明厨亮灶”改造提升工程

时间: 2022-08-09 09:12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提升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今年以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全面实施“明厨亮灶”改造提升工程,全力保障群众饮食安全。

  一是强化统筹推进。制定《长春市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改造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2-2024年)》,明确目标任务和工作步骤,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强化精准实施。综合运用专项整治、量化评定、示范创建等手段,对餐饮服务单位提前介入、全程指导,有效扩大“明厨亮灶”覆盖面。三是强化主体责任。督促餐饮服务单位在关键加工区安装视频监控系统,不断提升食品加工操作过程“透明度”。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关注、经营者主动改造、消费者积极参与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