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局严格监管担当促进化妆品健康发展

时间: 2022-05-30 07:11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市场秩序,筑牢化妆品监管领域安全屏障,市局落实落细当前复工复产期间各项政策和要求,持续推进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

  一、领导重视,系统上下积极行动立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坚决贯彻主管领导要求的积极探索监督检查新模式,各单位落实辖区化妆品市场主体安全责任、基层监管人员强化责任意识,紧盯重点区域,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违法违规行为重拳出击,严肃查处化妆品投诉举报,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二、聚焦弱点,探索长效工作机制5月23日-5月27日化妆品监管处分别来到我市儿童化妆品重点经营街道、进出口商品交易中心、大型商场、连锁商超、知名品牌连锁店、美容院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督导检查。在现场检查过程中与辖区主管领导探索构建专项检查与飞行检查相互衔接的长效工作机制。


  三、严格监管,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管局要以“查安全、稳价格、保秩序”专项监管执法行动为契机,探索线上贯宣培训与线下监管指导有机结合。有针对性地开展有因检查、飞行检查、跟踪检查等加强监管人员培训,提高监管水平。提升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主体责任意识。促进我市化妆品监管工作水平整体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