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中国(长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正式运行

时间: 2022-05-13 16:19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验收组对中国(长春)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行了远程线上验收,批准同意保护中心正式运行,标志着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开启了新篇章。

  保护中心是经国家知识产权局批复设立的知识产权综合性服务平台,面向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现代化农业产业领域,实现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专利快速审查、快速确权、快速维权,全面开展知识产权协同保护、专利预警与导航、专利检索与数据分析等工作,专利快速预审范围涵盖了发明、实用新型专利123IPC分类号、外观设计专利34个洛迦诺分类号。

  目前,保护中心已开展常态化专利快速预审服务主体备案工作,备案企业预审合格的专利申请可进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快速审查通道,极大缩短了高质量专利审查周期,大幅提高了审查质量。保护中心的正式运行将推动形成以知识产权引领创造、促进运用、创新管理、优化服务的产业发展格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为创新产业加速崛起与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