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局领导赴九台分局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2-01-06 16:06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冰雪旅游季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12月24日,市局二级巡视员孔令起一行赴九台区庙香山滑雪场督导检查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市局相关处室及派出分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孔令起二级巡视员一行来到庙香山滑雪场,详细询问了企业和属地监管分局关于冬奥会火炬展示活动保障方案及任务准备情况,现场检查滑雪场餐饮服务经营区和员工食堂,对食品经营监管信息公示、“寻找笑脸就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公示、餐饮服务单位“明厨亮灶”情况、食品原材料采购及加工、餐饮用具洗消及记录、厨房操作人员健康状况、食堂卫生及食品留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并指导企业严格把控食品安全关键风险点,圆满完成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孔令起二级巡视员一行还重点查看了景区电梯和滑雪场客运索道安全运行情况,仔细检查客运索道定期检验报告和运行维护记录、特种设备作业人员上岗证明、应急预案及演练相关资料、应急救援设施设备配备、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安全管理人员在岗在位情况,现场检查了景区电梯和客运索道的安全装置及实际运行情况,确保设备运行安全稳定。

  孔令起二级巡视员在检查中强调,岁末年初,要全力营造北京冬奥会、“白雪换白银”冰雪旅游季期间良好安全氛围,有效防范市场监管领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一是旅游景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是市场监管的重中之重,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餐饮服务单位要认真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开展食品安全自查自改,及时发现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提高餐饮服务水平。属地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紧盯重大活动、重要赛事、节庆假期等易造成人员聚集时间节点,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加强对重点环节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保障滑雪游客餐饮服务饮食安全。二是电梯、客运索道等特种设备关系到消费者的人身生命安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滑雪场特种设备监督检查频次和隐患整治力度,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知责明责、履职尽责,着力防范化解关键风险点,确保设施设备安全运行,持续筑牢安全底线,着力防范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