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张意海局长带队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 2022-01-06 15:49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2月17日,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意海,副局长于艇、一级调研员刘彤一行赴莲花山旅游度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莲花山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市局相关处室及派出分局负责人等人员陪同检查。


  张意海局长一行来到天定山滑雪场,认真检查了景区客运索道视频监控及企业安全责任公示板,详细询问了客运索道运行及维护情况、应急预案及演练开展情况、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以及辖区市场监管人员开展日常监督检查情况等,并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张意海局长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始终牢固树立游客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绝“白雪换白银”冰雪旅游季节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事故发生。


  在长春冰雪新天地项目景区,张意海局长一行先后对观光游览车运行情况、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在景区“雪宫殿”餐饮服务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工作人员健康证明、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电话等食品经营监管信息全部上墙公示,景区内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全部实行“明厨亮灶”,切实保障了消费者知情权和选择权。检查中,张意海局长指出,食品安全问题是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要持续全面推进全市餐饮服务单位“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有效运用智慧化监管手段,督促餐饮服务经营者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不断提升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为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驾护航。


  张意海局长一行随后来到吉林中油洁能储运有限公司,认真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关于企业基本情况和安全生产方面的介绍,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实地查看了石油液化气充装情况,重点检查了气瓶和移动式压力容器的充装资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和人员持证等情况。张意海局长强调,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责任意识,严格按要求进行操作,千方百计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忌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市场监管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建立安全监管长效机制,日常监管与专项检查统筹结合,对重点单位、重点环节要重点监管,善于发现问题并及时消除隐患,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严防小隐患酿成大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