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局调研组深入市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开展调研座谈

时间: 2021-12-06 08:02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日前,市局调研组深入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开展调研座谈。市局有关领导及相关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


  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市个私协会工作汇报,并与部分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倾听了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有关建议,并现场进行了回复和解答。

  调研组对市个私协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市个私协会要继续发挥“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职能作用,团结广大个体和私营企业经营者,爱党爱国,守法敬业,积极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努力把协会建设成为党和政府信任、会员满意、社会认可,充满生机与活力、有持续发展能力和社会影响力的社团组织。一是要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要坚定“政治建会”宗旨,扎实推进思想教育引导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坚持党建为统领,充分发挥协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贯穿于推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全过程,不断扩大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在民营经济中的覆盖面,积极开展好“小个专”党建工作,努力实现“小个专”党建工作与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相互融合,同频共振。二是要充分发挥好协会作用,要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及时传达贯彻国家、省、市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决策、部署,协助政府做好民营经济的发展促进工作,在政府与企业间搭建交流、对话、合作的平台,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同时,要创新服务方式方法,提升服务效能,积极努力为会员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服务,不断增强协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要认真规范协会各项工作。要按照行业管理部门和民政部门的要求,规范协会的各项工作,加强对协会的管理。要认真执行各项制度,按章办事,不断提高协会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四是要大力弘扬正能量。要引导会员企业牢固树立“尚德守法、诚信经营”的理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要培树各方面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在协会形成奋发向上、敬业奉献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