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1-08-04 14:25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8月2日,市局组织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市局党组书记张意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副局长潘锋、郭云峰、鲁宁,市局二级巡视员孔令起,市局一级调研员刘彤,市局机关相关处室、各派出分局及执法督察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宣布成立市局安全生产委员会,并就全面做好下一阶段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派出分局就辖区大排查大整治阶段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张意海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严守安全底线,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要理顺管理体制。市局安委办要按照“五化”工作法要求,就各单位职责进行图表化、清单化分解,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各单位要密切配合,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的整体合力;各基层单位要成立安全生产组织机构,明确人员、落实职责;要全力确保安全生产工作审批、监管、执法等各环节形成闭环,努力形成抓安全生产“一盘棋”的良好局面。三是要推动工作落实。各战线、各基层单位要明确职责,用责任落实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将监管责任落实到人,进一步压实基层一线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要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及时处置。四是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加强“一退两抗”药品管控、疫苗运输贮藏和冷链食品监管,积极协助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8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