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和监管业务培训

时间: 2021-06-03 14:11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更好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和名优特小作坊创建工作。527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和监管业务培训班,各派出分局监管科室全体、各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和市局相关处室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内容进行了重点部署,强调各监管单位要提高认识、对标高位,夯实基础、规范管理,严格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全面完成创城攻坚任务;会议通报了名优特小作坊创建阶段性进展情况,要求监管人员对申请创建的小作坊实施跟踪帮扶,切实取得提升效果,分期分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食品加工小作坊名优特创建工程目标任务。


  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分别对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许可审批流程及常见问题、法律法规介绍、监管现状及存在问题、监督检查实务、名优特小作坊创建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和重点剖析,并针对培训人员提出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交流答疑。

  自开展“送教下基层”系列活动以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对全市13个分局、4个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包括160名市场监管所所长在内的450余名监管人员开展了小作坊业务培训,有效解决了监管事权下放后部分监管人员业务知识不足的问题,提升了监管人员综合能力,推动了食品加工小作坊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