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1-05-24 15:59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2021520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当日上午,由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承办的“测量守护健康——‘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在长春市活力城购物中心举行。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艇在活动上致辞。他强调,计量是支撑社会、经济和科技发展的重要基础,不仅是科学技术的先导和保障、公平贸易的标尺和依据,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护健康环境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他要求,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充分发挥计量监管职能,提高计量助企效能,切实帮助企业和百姓解决计量问题,不断满足社会对优质计量服务的需求。他还讲到,在“5·20世界计量日”期间开展主题宣传活动,目的就是要让人们认识到计量在守护我们每个人的平安健康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计量、关注计量、应用计量,共同营造诚信、公平、放心的计量环境。

  吉林省眼镜协会、中国石油长春经营处和定量包装商品生产企业、医疗机构、验光配镜行业、加油(加气)站以及连锁超市等五个行业代表,分别宣读和递交了《验光配镜行业诚信计量守护健康倡议书》《诚信计量承诺书》。吉林大学第二医院眼科专家为市民群众开展了近视防控知识讲座。眼镜配制单位和长春市计量检定测试技术研究院为市民群众免费提供电脑验光、眼镜清洗、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

      为组织开展好“5·20世界计量日” 及“计量守健康惠民生”活动,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专门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集中利用10天时间,组织全市17个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先后开展了计量服务进群众、计量服务进机构、计量服务进企业、实验室开放、健康领域计量监督检查和计量工作培训等系列活动,现场张贴宣传海报1224张、发放宣传资料3600份、开展咨询810人次、免费检定计量器具621台件、检查相关企业48户、培训企业计量工作人员80人、签订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325份。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处长刘金鑫、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关分局局长王世国、副局长刘治军等参加了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