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省厅郭忠强副厅长到长春市调研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

时间: 2021-03-02 13:26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厅郭忠强副厅长带队对我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郭云峰陪同调研。

 

  郭忠强副厅长首先到达长春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对监管仓建设、运行等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听取了关于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工作流程和“吉冷链”系统运行情况的汇报,询问了监管仓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需要解决的难题。随后,郭忠强副厅长前往绿园区同鑫水产市场,实地查看了进口冷链食品经营者销售情况,查看追溯码及长春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出具的《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等内容。市场主办方详细介绍了入场进口冷链水产品提前报备、进货查验、台账记录、专区销售及预防性消毒、核酸检测等情况。

  郭忠强副厅长对长春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监管工作,督促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推进“吉冷链”追溯系统的使用,强化监督检查,细化监管措施,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全覆盖监管、全链条管控、全过程追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