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0-10-26 15:32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持续推进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组织召开了全市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推进会, 市局党组成员、潘锋副局长参加会议并发表讲话,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价监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听取了各单位关于2019年以来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监督检查和各级发改部门以及供电公司移交、转办的相关投诉、举报核查处置情况汇报,分析了监督检查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明确了下一阶段工作部署。要求各市场监管部门高站位、高标准和高质量推进,保障退费到位、整改到位和落实到位,推动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落到实处。

  2019年以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坚决贯彻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减税降费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开展转供电收费环节专项整治活动,累计检查各类转供电主体832家,立案88件,组织退费5835余万元,罚没款214余万元,全面提升了价格监管成效,优化了营商环境,推动了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