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食安办召开联络员会议

时间: 2020-09-28 10:13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918日,市食安办召开联络员会议,部署近期食品安全工作及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任务。

  会上通报了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对进一步开展创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学深学透《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针对评价细则条款逐一梳理、查缺补漏,要倒排工期,确保年底前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创城工作的严峻形势。新调整的《评价细则》更加突出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更加突出群众满意,更加突出基层基础工作。国家验收将明查和暗访相结合,且将采取末位淘汰制,检验和考量日常工作基础尤为突出。各单位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上重要位置,抓好推进落实。二是要落实创建责任,补齐工作短板。各单位要对各项工作进行自查整改,查缺补漏,抓住关键项、杜绝否决项。要一项一项研究,对于存在问题,要积极研究解决,拿出具体可行的解决办法,明确整改时限。要将创城工作与全年的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与落实国家《意见》《规定》任务有机结合,对照年初印发的《台账》有机结合,与我市开展的国家文明城、国家卫生城等创建工作有机结合,避免工作交叉重复,减少创建成本。要保持创建工作的连续性、稳定性,做到无缝对接、不留死角。三是要做好宣传,营造全民共创的良好氛围。各单位要通过开展广泛的宣传活动,多形式、多渠道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普法教育等活动,积极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努力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创食品安全城的良好氛围。同时要立足本单位实际,及时总结经验成果,努力打造“长春模式”,提升创城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