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抽检第三方承检机构进行现场考核

时间: 2020-09-21 09:56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管理,确保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质量,915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承担全市食品安全检测业务的两家检验机构进行了现场考核。

  本次考核采取倒查机制,以随机选择且预先不通知检验机构的形式进行。随机抽取查阅检验报告的全部存档资料并考查其备样留存情况。通过调阅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记录、人员档案、仪器设备档案以及查看样品登记受理流程、样品管理等内容,对检验资质、管理体系、人员管理、检验环境和场所、设备设施、试剂耗材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考核。各承检机构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有效,抽样、检验、数据录入和结果报送工作基本规范,未发现严重的抽样和检验工作程序违规违法情况。对留存样品摆放不规范等问题,要求其立即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