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组工作推进会

时间: 2020-09-10 14:11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长春市营商环境指标建设推进会议精神,按照全市“1+18+N”营商环境政策体系要求,推动市场监管指标组工作再调度、再部署、再推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93日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指标组工作推进会”,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市司法局、市税务局等部门参会。

  市市场监管局信用监管处处长杜峰同志传达了王路副市长、宋葛龙副市长在全市营商环境会议的讲话。一是进一步做好政策的补充完善。各指标相关部门对现有的政策进行最后的梳理和比对,力争在填报中有充分的政策佐证各部门的工作执行力。二是持续推动任务落实和问题整改。对比先进城市的经验查摆自身不足,力争在参加填报前整改到位;对目前无法解决的问题要积极谋划以长远思维提出工作方案。三是形成工作合力。营商环境建设是全市整体“一盘棋”,也是各部门发挥自身作用的“赛马场”,只有在不同领域搭建好奠基石,才能盖起长春市营商环境建设的高楼广厦。

  各参会单位针对市场监管指标组目前存在的问题及政策梳理情况,交流探索了解决方案,明确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厘清了各部门职责,为确保我市市场监管指标在国家评价中争先进位、争创一流,营造长春“最有温度”的监管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