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全市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整治工作

时间: 2020-07-13 10:57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清理整顿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保障电费降价红利惠及终端用户,79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发改委和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召开全市转供电环节收费行为整治视频会议。公主岭市市场监管局和发改部门相关同志以及全市21家转供电主体企业代表共45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关于清理整顿转供电环节加价行为的通知》(长发改价格联〔2020232号)文件精神,明确了坚决取消不符合规定的向经营用户乱加价行为、不按规定严格执行现行的转供电价格政策等5项整顿重点,部署了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回头看”和转供电主体自查整改工作。

  会议指出,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是党中央、国务院统筹疫情防疫与经济社会发展,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共渡难关的重大战略部署,要求转供电主体全面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依法依规公平透明收费,切实打通电价优惠政策落实的“最后一公里”。

  截止630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排查转供电环节收费主体862家,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862份,签订《守法经营承诺书》830余份,立案查处75件,完成责令整改271家,组织退款5133余万元。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表示,将强化政策宣传和执法曝光,加大价格违法信用惩戒力度,健全“一户一档”,实施覆盖性踏查,推广“网上国网”APP转供电查询码,推动“转改直”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保障长春经济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