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计核算中心正式成立

时间: 2020-07-01 13:56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工作的一致性、安全性、可控性,打造“高效、快捷、统一、服务”财务体系。7月1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会计核算中心(长春市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会计集中核算中心核算五部)正式成立,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会计集中核算中心书记、主任李松峰,市局二级巡视员姜辉出席揭幕仪式,市局财务审计处李维主持仪式。

  会计核算中心由市财政局与市局共同组建,并由市直行政事业单位会计集中核算中心负责具体实施,会计核算中心设在市局机关C区3楼,占地面积200平方米,内设4个部门,同时通过吉林银行可开展对公、个人资金业务。此次集中核算的范围包括市场监管系统43家行政事业单位,涵盖行政、参公、全额、差额、自收自支等多种单位性质。

  会计核算中心的成立充分体现了市局党组对财务会计工作高度重视,进一步统一与规范了全系统会计基础工作,将有效发挥降低风险、防患未然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