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系统“互联网+监管”暨“双随机、一公开”业务培训班

时间: 2020-06-22 10:00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贯彻落实国家“构建以‘双随机、一公开’为基本手段,以重点监管为补充,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模式”重要方针,推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和“互联网+监管”有机融合,提升市场监管系统现代化、信息化监管效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16日召开全系统“互联网+监管”暨“双随机、一公开”业务培训班,18个业务处,15个派出分局及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个直属分局参加培训。信用监管处相关同志对参会人员进行业务实操培训。

  会上,姜辉二级巡视员强调:

  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监管事项清单编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互联网+监管”是经济社会现代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是国家治理方式的进步,是依法治国的重要手段,是廉洁政府建设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站位,编制完善“互联网+监管”事项清单是厘清各部门监管权责,更要加快与“双随机、一公开”的并轨工作。二是要明确任务,确保监管事项清单补充完善工作按时优质完成。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谁审批、谁负责、谁主管、谁监管”的原则,在本部门权责清单基础上,形成监管事项目录清单和检查实施清单,并统一规范管理,做到“清单之外无监管”。市监系统要引导同级政府各部门认真贯彻省、市政府要求梳理清单项目,确保“应入尽入不漏项”。三是要压实责任,保障监管行为数据补充完善工作顺利完成。各级各部门应及时补充完善监管行为数据,确保所有监管行为、检查结果准确录入“互联网+监管”系统。针对现有无监管行为的事项,要立即纳入日常工作,坚决杜绝部分监管事项“不作为”,确保在6月底前,市、县(区)各级监管行为覆盖率达到7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