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强化标准引领 助推企业发展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0年标准化工作暨全市标准化骨干企业座谈会

时间: 2020-06-02 09:27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推进长春市标准化战略深入开展,助力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525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2020年标准化工作暨全市标准化骨干企业座谈会。副局长孙合民参会并讲话,市标准院、市质检院、辖区分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深入交流了企业在标准化工作方面的亮点和经验及标准化服务企业的提升意见,达到了“经验交流促提升,凝聚力量共发展”目的;全面解读“开展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和实施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详细介绍下一步标准化工作相关任务,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为我市标准化工作深入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我市高度重视质量强市工作,始终坚持高位统筹,不断强化标准引领,持续夯实质量基础,全市标准化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但由于当前我市经济下行压力巨大,加之疫情防控常态化影响,亟需全市企业群策群力、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主力军作用和标准的引领作用。

  会议要求深入实施全市标准化战略。一是要坚持“标准决定质量、质量成就未来”的理念,把实施标准化战略的各项要求落实落细。二是要加强统筹规划、政策支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在全社会形成实施标准化战略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完善标准化奖励资金政策,保障标准化战略实施,全面提升我市标准化发展建设水平。四是要建立完善行业先进标准体系,积极在本行业推广实施。五是要主动掌握国外最新动态,帮助长春企业更好地实施“走出去”战略。

  就拨付标准化资助奖励资金事宜,参会代表对我局立足服务企业发展、助推标准提升,为企业积极争取标准化资助奖励专项资金所付出的努力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利用好资金,充分发挥对标准工作的助推和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工业的转型升级和全市标准化战略实施深入开展。

  最后,与会企业代表集体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企业牢固树立标准化工作意识,积极参加“百城千业万企对标达标”提升专项行动,推动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在我市全面实施,充分发挥先进标准引领作用,为推进长春市标准化战略实施,助力长春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加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