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信息公开>通知公告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序号一(一))完成情况的公示

时间: 2021-12-28 14:33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根据《吉林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销号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对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承担的吉林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序号一(一))完成情况予以公示。

  一、整改问题

  生态环境保护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部分基层干部思想认识不够深刻。在谈话中发现,一些领导干部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还不够深入,理解还不够透彻,对习近平总书记“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的环保“四治”要求落实得还不够到位,面对督察整改和污染防治攻坚的一些难点任务,还不同程度上存在着麻痹思想、畏难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战全胜的信心、决心还不足。个别领导干部认为近年来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对本地生态环境现状盲目乐观,对生态环保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反复性认识还不够充分,一定程度上还存在“上紧下松”的现象。

  二、整改目标

  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不断提高环境保护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

  三、整改措施

  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综合施策,精准发力,标本兼治,有效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二、加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重要讲话学习,深入了解当前环境形势,加强环境警示教育,增强全体干部同志的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责任感、危机感、紧迫感。

  三、加强学习习近平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我局职责按时完成环保督察各项工作。

  四、将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第一责任人,带头抓,敢担当,真部署,负总责,切实推动整改工作高效落实。

  五、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到日常工作议程,加强学习,对标高位、提升认识、增强意识,迅速狠抓有关要求组织落实工作,有针对性的推进整改工作。

  四、整改成效

  1、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生态文明观,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领导干部生态环保意识。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有关工作。

  2、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强化“四个意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切实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将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党组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生态环境保护问题。

  3、加强《长春市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规定》和生态环境保护有关法律法规学习,坚持“管生产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管行业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管监管必须管生态环境保护”的要求,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

  联系人:张龙

  电  话:88500415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