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市场监管指标> 工作动态

德惠市传播信用知识 共建信用德惠

时间: 2022-06-20 16:21 来源: 信用长春
【字体: 打印

  为了加大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宣传力度,提高社会群众信用意识和参与度,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环境,改善全市营商环境,德惠市信访局于6月10日开展“6.14信用记录关爱日”主题宣传活动。

  我局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安排。活动立足于“传播信用知识,共建信用德惠”的宣传目标,围绕“关爱信用记录,助推信用体系建设”的主题开展。

  活动当日,以我局一楼为宣传场地,利用led屏宣传信用知识,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彩页,设立宣传展台现场讲解,在室外悬挂信用宣传条幅,多角度地向群众宣传信用相关知识和法规。

  我局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以实际工作为落脚点,结合越级上访和非法上访等失信表现,为大家现场答疑,宣传引导群众依法逐级走访,努力打造畅通信访渠道,消除不良信访空间,全力构建“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本次针对化、立体化、多样化的宣传,扩大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知晓度,使群众了解到更多的信用知识,充分认识到建设信用社会的重要性,树立了群众维护个人信用及监督社会信用建设的意识,培养了群众辨识网络谣言与网络诈骗的能力,营造了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社会环境。

  诚信建设非一朝一夕之功,我局将始终持续以积极的态度和行动去营造诚信,共创和谐,积极开展好各种征信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增强维护自身良好信用记录的意识,积极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的良好社会信用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