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 优化营商环境建设专栏> 开办企业指标> 工作动态

综合服务助发展 大力扶持添活力——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净月分局开展企业服务活动

时间: 2022-06-01 13:41 来源:
【字体: 打印

  

  综合服务助发展 大力扶持添活力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净月分局开展企业服务活动

  净月市场监管分局多措并举,创新服务模式,紧跟企业需求,全力帮助各市场主体全面恢复营业

  一是提供“专班服务”助发展。净月分局审批办为辖区内产业园、大型企业等单位提供专班服务,即专人接待、专人受理、专人审核、专人发照。吉林省喜象电商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在净月分局的综合服务帮扶下,晋跃成为省内龙头电商发展平台。审批办特设两台打照打证机器,专门受理喜象电商产业园孵化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大大提升发放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发放速度。同时,将1台自助打照机投放吉林省喜象电商产业园满足产业园区孵化发展的各个企业需求,实现“24小时自助打照服务”。截至目前,喜象电商产业园成功孵化1243个企业,11千余户个体工商户。为长春净月潭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长影世纪城有限公司开辟绿色通道,集中办理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作业人员证69个,加快旅游业恢复经营,为迎接端午小假期做好充分的基础服务工作。

  二是提供“配套服务”促便利。净月分局大力开展“企业服务周”活动,为企业提供政策指导,讲解营业执照办理流程,帮助企业经营者快速拿到营业执照。分局审批办为更好的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快速发展,开展多渠道、多样化的培训活动,帮助企业搭建多样化的服务平台,切实为企业带来了便利。5月份开展化妆品网络培训大讲堂活动,重点解读新出台的化妆品法律法规,让化妆品经营企业紧跟最新规定要求,规范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

  三是提供“延伸服务”添保障。主动深入企业调研帮助企业解决经营困难,为帮助净月区产业园的各个企业快速开通企业账户,净月分局联合区政数局邀请建设银行、吉林银行及贷款业务专家,多次进行会谈,提供优质延伸服务。在复工复产期间,为了加强保障药品经营环节稳定、有序,净月分局为辖区80余家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发放中药液提升从业人员免疫力,主动协调药品和医疗器械经营单位从业人员通行证发放工作,帮助药械企业快速投入复工复产、复商复市。

  净月分局将继续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力营造“重商、亲商、安商、惠商、富商”的发展环境,继续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做好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