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

时间: 2022-05-20 13:48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25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当日上午,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线上方式举办“数字时代的计量——‘5·20世界计量日’主题宣传活动”。市局机关相关处室、二道分局及市计量院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艇致辞,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长春石油分公司和宝岛眼镜等企业代表宣读了《诚信计量自我承诺书》,二道分局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演示了加油机构成原理和检定知识,市计量院详细介绍了计量服务项目,并就群众关心的电子秤、血压计和加油机等器具计量问题进行解答。活动向全市广大企业发出倡议,鼓励企业共同维护公平正义的市场环境。

  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聚焦群众之所想、企业之所急,以需求为导向,切实抓好计量监管和服务,努力为恢复市场活力、维护市场秩序、保障群众利益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