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局举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 2021-12-27 18:42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日,市局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邀请长春市委宣讲团成员、中共长春市委党校专家作专题宣讲报告。市局有关领导、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分局和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派出分局设分会场。

  会议围绕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四个方面作了深入解读。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各基层党组织要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会、支部学习会等形式,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各基层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展一次专题学习、充分利用“每周阅读活动”,采取专题党课、交流座谈、集体研讨等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二要丰富学习载体。发挥“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新时代e支部”、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作用,重点学习有分量的深度报道、专家解读和理论文章,进一步深化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掌握。三要加大宣讲宣传力度。各基层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表率作用,结合分管领域,重点面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全会精神。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及时宣讲全会精神,开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栏”,宣贯精神实质、展示理论成果。及时总结典型经验做法,充分利用网络进行宣传,展示各单位好的经验、好的做法。四要坚持学以致用。要提高政治站位,紧密联系实际,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推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扎实做好年底的收口工作,特别是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