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党建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 2021-06-25 16:08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6月24日,市局召开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推进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国家总局“小个专”党建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厅工作部署,总结交流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小个专”党建工作经验,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工作重点,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厅二级巡视员成刚、市委组织部、省厅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艇主持。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以来,全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总局、市委、省厅和市委组织部、市委非公党工委的工作部署,着力加强工作保障、纵深推进“两个覆盖”、创新拓展党建载体、高质量培树示范亮点,实施“小个专”党建与民营经济发展相互融合工程,努力实现“小个专”党组织与市场主体互促共赢,非公党建工作与民营经济发展同频共振。

  会议强调,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必然要求,是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现实需要,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重要体现,是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有力支撑。全系统要充分认识做好“小个专”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强化政治意识、职责意识、质量意识和创新意识,积极采取更有力、更有效的措施,扎实做好新时期“小个专”党建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以把握正确方向为根本,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党建的重要指示精神指导“小个专”党建工作;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配合组织部门夯实“小个专”党建工作基础;要以促进发展为目的,强化“小个专”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以思想教育为基础,引导“小个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以形成合力为着眼点,把“小个专”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职能有机结合起来。要在组织部门的指导下,立足职责定位,进一步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的协助指导和工作保障力度,推动“小个专”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用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党委、吉林省丛家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南关区聚星党支部、吉林省中和商业地产有限公司党支部、春城综合市场党支部、刘健军敬老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以及朝阳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

  各派出分局、各县(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具体负责“小个专”党建工作人员,市、县(市)区个私协会负责人、部分“小个专”党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党委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党委

 

吉林省丛家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

吉林省丛家橡胶制品有限公司联合党支部

 

南关区聚星党支部

南关区聚星党支部

 

吉林省中和商业地产有限公司党支部

吉林省中和商业地产有限公司党支部

 

春城综合市场党支部

春城综合市场党支部

 

刘健军敬老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

刘健军敬老爱心志愿者联合会党支部

 

朝阳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

朝阳区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