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就商事制度改革、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到长春市考察学习

时间: 2021-06-15 10:49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20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长春市作为全国20个“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成效显著、落实事中事后监管等相关政策措施社会反映好的地方”之一,受到国务院通报表扬。68日,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邓永斌带队到长春,围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及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等工作进行学习交流。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潘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登记注册处、信用监管处、网监处、信息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长春市“双随机、一公开”“互联网+监管”工作以及“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建设的经验。会议现场演示了吉林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平台,并就有关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邓永斌表示,昆明市要学习长春的优秀经验做法,为促进本地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潘锋对昆明市市场监管局到长春考察学习表示欢迎。他指出,长春市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实现了部门联合监管全覆盖、常态化目标。2018年吉林省建设了“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实现了企业开办“一网通办”,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了有力支撑。特别是今年5月以来,长春市依托“e窗通系统”全面开展企业登记智能化审批,实现登记注册全程“零见面、零干预、零等待”,让“办事不求人”成为政务新常态。下一步,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将推动企业开办、市场监管等业务全面迭代升级,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满足感,推动长春市营商环境日益优化。

  昆明市市场监管局一行还到长春市市场监管局宽城分局实地考察了“双随机、一公开”和基层信用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