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开展化妆品市场安全隐患排查

时间: 2021-03-12 11:17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有效规范化妆品市场秩序,强化化妆品经营企业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诚信意识,规范企业的经营行为,提高企业质量管理水平,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化妆品市场进行风险隐患排查。重点对化妆品经营、使用企业开展全面监督检查。以化妆品批发市场、美容美发场所、宾馆酒店洗浴场所、母婴用品店、化妆品网络销售平台为检查重点,严查经营“三无”化妆品行为,规范索证索票行为;严查化妆品标识标签,核查产品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宣称是否合法合规;严查经营假劣化妆品行为,加大对产品标示生产日期的检查力度;严查化妆品经营单位自制化妆品的违法行为,核实经营产品原包装产品;严格核对大包装规格化妆品的生产日期,严查使用过期变质化妆品。共出动执法人员1488人次,检查企业1947户。通过排查,已按程序将50余户处于失联状态企业纳入企业经营异常名录,对15家存在问题的企业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对有关销售侵权化妆品市场主体进行了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