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会议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再部署

时间: 2020-11-12 10:34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11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第16次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驰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局级领导、机关有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宋驰首先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党组书记、局长宋驰就全系统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就《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所作的说明和重要讲话,总揽全局、高瞻远瞩,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我们要深刻认识“十四五”发展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要求,增强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准确把握全市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定位,更好地服务于长春高质量发展。

  二要科学谋划“十四五”时期市场监管工作。深刻认识“十四五”时期发展重点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给出的“路线图”,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做到有为有位,聚精会神、聚焦聚力抓落实。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市场监管工作重要论述,全面系统、科学精准谋划“十四五”时期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要准确把握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个主题,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全市的“四大板块”“两大基地”建设,主动融入长春市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全面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水平。

  三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全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市局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各级党组织要精心部署,周密安排,以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党员大会、每周阅读等多种形式,第一时间把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充分发挥“学习强国”“新时代e支部”等网络平台作用,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各类文化宣传阵地,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党建文化阵地等进行全方位、立体化宣传,大力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

  四要扎扎实实做好“十三五”收官工作。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要把“十三五”收尾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年底前各项监管工作,要持续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全力打造合法高效的营商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深入开展服务企业发展“四项行动”,持续推进营商环境指标不断优化。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作出市场监管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