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 2020-10-20 15:28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市市场监管局于1012日至14日举办了全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第四期)。市局应急管理处、食品药品安全协调处、食品生产安全监督管理处、食品流通监督管理处、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处,各派出分局、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主岭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行政综合执法支队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共计2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聘请了市委党校、省农业大学及省市场监管厅的专家教授进行授课。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公共突发事件应急管理能力提升》《食品生产许可现场核查实际应用》《流通及冷链食品重点风险解读》《食品经营许可》等5个专题。

  为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督促工作落实,于艇副局长组织市局机关相关处室负责人和各单位分管领导进行了讨论交流。在讨论交流发言中,市局机关处室负责人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各单位分管领导就食品生产小作坊监管、食品流通环节冷链监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展情况进行互动交流,同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近期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市局于艇副局长强调,各单位在下步工作中:一是要认真学习业务,努力适应新形势新业态发展需要,不断提升监管业务能力和水平;二是要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积极推动各项工作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确保年底前高质量完成;三是工作要有预见性,要超前谋划,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工程;四是要以创城工作为统领,坚持把监管工作与创城工作统筹安排,以创城工作牵引监管工作落实,以高标准完成监管工作实现创城目标。

  通过这次集中培训,基本达到了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任务、查找差距的要求。全体受训人员通过培训学到了新知识,掌握了新方法,拓展了思路,开阔了视野,提升了监管专业技能,为提高执法监管队伍的实战能力打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