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长春市多部门联合开展转供电收费政策培训

时间: 2020-09-22 09:32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清理规范转供电环节不合理加价,确保电价政策红利及时传导至终端用户,918日,市市场监管局、市发改委和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在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开展了全市转供电收费政策培训。

  会议传达了《关于进一步明确转供电收费政策强化行为监管有关工作的通知》(吉发改价格联〔2020668号)精神,集中解读了转供电收费环节相关法律法规,对居民终端用户和工商业终端用户电费结算方式进行了集中梳理说明,现场开展了解惑答疑互动交流。

  会议要求,全市相关企业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宣传力度,构建政策落地最先一公里。全面深入排查整治,严格行政执法,坚决清理规范收费行为,会同有关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切实打通政策红利最后一公里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发改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国网长春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和转供电环节收费主体代表共18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

  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处

  202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