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月活动

时间: 2020-09-21 09:58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全面做好长春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917日上午,由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月活动,在长春市朝阳区万达广场举行。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王淑英出席并致辞。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王彦民处长发起“节约粮食,从我做起”倡议。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于艇为在长春市首先发起的万达广场光盘行动月示范单位授牌。全市100余家餐饮单位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氛围,进一步提倡节约粮食,树立良好的节约习惯,加快推动餐饮行业用餐体验与粮食节约创新,不断提升长春餐饮内涵和影响力,打造长春餐饮地图。在吉林省市场监管厅的工作部署下,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损害群众利益保障食品安全不利问题专项整治,加大对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增强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行动起来,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导者,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践行者,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宣传者,以实际行动聚合崇俭抑奢的正能量,让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理念传遍整个吉林,让餐饮节约成为新时尚。

  活动期间,“饿了么”在平台上推出了“半份计划”,与吉林地区餐饮行业从业者及广大消费者共同推动“食物零浪费”新风尚。参与“半份计划”的品牌商家针对外卖推出半份系列点餐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节约、更划算、更丰富的用餐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