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长春市成功举办首届地理标志直播电商研修班

时间: 2020-08-25 14:25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地理标志发展、运用工作,扩宽地理标志产品销售渠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长春市地理标志协会、地标企业参加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知识产权出版社举办的首届地理标志直播电商研修班。

  本次研修班特邀北京联合大学应用科技学院院长支芬和教授、北京大学新媒体研究学院田丽教授、中国电子商务青年学者协会理事常胜军教授。以及国内网络直播知名专家导师,全面细致的对地理标志主体协会、企业就直播电商销售方式进行了培训。

  市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此次培训活动,各分局积极组织辖区内相关单位、协会、企业参与培训,榆树粮食局、长白山人参、双阳梅花鹿、榆树大米、九台贡米等地理标志相关单位,企业近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形式,采取专家讲课、案例研讨、互动答疑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相关领域教授为大家讲解了电商的模式与政策、直播运营实务、地标认证等内容,课程受到了一致好评。

  此次培训为提升地理标志运用效益和影响力,帮助地标企业提高直播电商运营能力起到重要作用。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强化对地理标志发展、运用的指导职能,更好帮助地标企业进行品牌及市场运营能力建设,进一步提高我市地理标志产品的知名度和竞争力打造地理标志软实力、助力精准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