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推进年报公示工作 助力营商环境提升

时间: 2020-07-13 10:56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宽松有序的市场营商环境,创新监管方式,完善企业信息公示制度,加强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助力营商环境提升。全市企业年报率89.81%,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率78.13%,疫苗和特种设备生产企业年报率100%,圆满完成企业年报公示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积极服务。市、区两级局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分管领导靠前指挥,相关处室协同配合,共同发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年报工作格局。同时,针对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对企业正常经营带来不利影响,将年报工作与复工复产相结合。各分局结合本地实际,采取“网格化”管理模式逐户走访,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采取电话咨询、点对点推送提示等非现场、非接触方式,确保企业通过网上办、掌上办,足不出户安心年报。二是创新方式,宣传推进。通过长春日报等媒体发布年报公告,利用长春市1.5万台出租汽车LED顶灯、户外LED广告屏、公交车站点广告牌等方式对年报进行了宣传。利用腾讯朋友圈发布年报提示信息32次,点对点宣传累计超过230余万人次,有效的推动了年报公示进度。三是加强清吊,去除基数。对连续两个年度未年报、未纳税且无法取得联系的1983户企业进行了吊销处罚,有效提高年报率。

  年报公示工作的顺利完成,使社会公众及时全面地了解企业信息,压实了企业主体责任,方便实现政府不同部门间信息共享,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诚信风气,有效助力营商环境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