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全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时间: 2020-07-02 14:06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提高食品安全监管人员业务能力素质,拓宽专业知识面,更好履行监管职能,适应新形势监管需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629日组织开展全系统食品安全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第一期)。此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市局相关业务处室,各县(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开发区)监管分局,食品稽查分局负责食品安全监管的领导和全体监管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总监郜岩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增强政治意识,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新形势下需要新的监管理念,特别是受经济下行压力及疫情的影响,实行“包容审慎监管”的同时,做好“六保六稳”工作,是我们必须恪守的原则。认真落实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总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学习法律法规,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是现实的必然要求。二是进行深入思考,努力提升探索创新能力。深入理性思考,做到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思考和解决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紧密结合。三是要学以致用,努力提升监管效能。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指导实践,在于推动工作。要成为基本情况明、政策法律熟、专业知识精的“综合型”人才,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市局食品生产监督管理处刘金鑫处长从《食品生产许可审查通则》《食品生产监督检查实务及案例分析》两个方面,对参训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