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党组班子召开《条例》专题研讨会

时间: 2020-06-24 10:26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6月18日下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第10次党组会议暨学习《条例》专题研讨会,深刻把握《条例》新精神新规定新要求,交流加强和改进机关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思路举措,为推进全系统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打牢思想基础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驰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局级领导、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专题研讨会上,市局党组班子成员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开展学习研讨,形成了切实可行的思路措施。

  宋驰指出,新修订的《条例》深入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充分吸收了近年来机关党的工作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颁布、实施,对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充分发挥机关基层党组织的作用,推动机关治理和各项事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宋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条例》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二要坚持党组班子带头、以上率下、以机关带系统,使机关党建工作形成强大合力。三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政治引领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条例》等作为党员教育的基本内容,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