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

时间: 2020-03-19 15:36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深入落实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市机关党员干部进社区抗疫情工作中集中开展“五个一”系列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落实,确保系列活动落实落细、取得实效。

  与银融社区结成党建联系点

  3月14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深入绿园区青年路街道银融社区,进行对接慰问,在了解到银融社区干部防疫工作压力大,中午就餐补贴有缺口的情况下,为银融社区送去了米面油、蔬菜等生活物资。同时,与社区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所需所求,协调调动相关力量帮助社区解决一些实际困难,16日下午,绿园分局工作人员来到银融社区,对社区内企业复产复工政策咨询、年报业务咨询以及物资需求等方面进行沟通,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通过与社区党组织开展“一对一”结成党建联系点,开展党组织联建共建,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深入景阳社区开展慰问活动

  3月17日,市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一行到绿园区春城街道景阳社区对执法督察分局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慰问,进一步加强对“下社区、上一线”机关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引领和激励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并为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牛奶、饮料、方便面等慰问品。景阳社区宫立萍书记表示,感谢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到社区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协助社区党组织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感谢市市场监管局送来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用品。

  切实帮助社区解决实际问题

  各直属、派出分局,各事业单位,机关各处室党员干部积极发挥自身优长,主动帮助社区党组织查找解决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突出困难,特别是帮助解决复工复产惠企政策解读落实、卫生防疫、安全生产、企业用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需求。自开展“下社区、上一线”活动以来,全系统在职党员干部通过微信、电话、网络等形式到社区报到427名,覆盖长春市164个社区,下沉包保社区做好一线防疫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的安全墙。查找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突出困难68个,已帮助解决或协调解决58个,正在解决8个,需要上级协调解决2个。

  涌现出一批进社区抗疫情典型

  “下社区、上一线”的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勇挑重担、担当尽责,彰显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政治自觉。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居民楼院、卡口要道等防控一线,与社区干部轮流开展人员排查、出入口管理、值班值守等重点任务。执法督察分局开展防疫志愿服务15次,配合社区排查走访住户2953户,张贴告知书481份,走访社区内市场主体63户,了解复产复工面临难题;协助社区对420余户入户门把手以及楼道进行病毒消杀。产品质量监督处处长段畅游深入南关区自强街道自强社区一线,配合小区临时封闭出入口对出行人员进行登记、发放出入卡、宣传防疫知识等,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应急管理处处长李春光、餐饮服务监督管理处处长司振东响应号召,到朝阳区永昌街道牡丹园社区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巡查社区卡点,为居家隔离人员主动提供代购生活用品等服务。化妆品监督管理处肖立文同志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先后2次无偿献血,捐献血小板4单位,同时,还身先士卒深入社区和长春西站做志愿服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党旗飘扬,凝聚力量。市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不但在市场监管执法一线发挥攻坚作用,同时也是社区一线的先锋战士。下阶段,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上级党组织的工作部署,继续组织党员干部深入防控一线,以自身的责任担当,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市场监管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