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要闻动态>市局要闻

长春市召开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 2019-11-19 15:26 来源: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118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推进视频会议,通报整治行动督导检查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逄吉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第七执纪监督室主任祝伟、驻局纪检组组长鞠衍东出席会议;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畜牧业管理局分别汇报整治行动开展情况。

  市联合行动工作组组长宋驰通报了督导检查情况。宋驰指出,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各单位积极部署联合行动,全面彻底排查问题隐患,聚焦重点推进专项整治,积极做好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工作,加大违法犯罪打击力度,整治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他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立足工作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确保整治行动取得显著成效。

  逄吉春副秘书长对全市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工作给与充分肯定。逄吉春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开展联合行动的责任感紧迫感。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作为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中的重要举措,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重点推进的项目,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自觉、增强政治自觉、提高行动自觉。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整治重点,建立长效机制,确保联合整治工作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要形成工作合力,强化信息交流,抓好宣传工作,及时梳理群众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关切的热点问题。

  逄吉春最后强调,要积极谋划下一步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四个最严”,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推进联合行动工作,全力完成食品安全问题整治任务,为切实增强全市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做出应有贡献。